若是有緣 希望你(妳)可以把這篇看完





IF 我覺得算是給新世代的人都很是用一個字

這個單字看起來簡單 如果.. 假設..
大家應該在國中就有學過了
所以並不陌生

當我聽完演說者講完之後
感觸蠻深的 我們把它拆開來看

現代的人都欠缺完整的IF
也就是3個I 1個F
所謂三個I是?

Independence of Economy
Independence of Thought
Independence of Love




Independence of Economy
所謂的經濟獨立。部分的出了社會的成年人,每個月還是月光族,賺多少花多少,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伸手牌,要用到錢就跟家裡面拿,感慨那些人不會想,若是家裡面很有錢,那個就看你用多少時間下去敗光,若是家裡經濟普通的,就真的很不應該,我希望在畢業之後 別步上那些人的後塵。

Independence of Thought
接著是思想獨立。現在很多人都是人云亦云,只會麻木的去跟隨他人的意見,現代的社會,商人們玩的又是行銷的手法,某些東西以及某些事物,只要不要太糟糕,行銷手法好點,就會被炒熱起來,也就有一堆人麻木的去跟隨。所謂的思想,最好要獨立,許多事物,最好是自己親身體驗過後,在心裡在明確的定出他們得評價,不要盲目的跟隨,才不會變成商人眼裡的羔羊。

Independence of Love
最後是愛情獨立,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認為最多人辦不到的。電視上面每天都會有人為情而自殺或是去傷害他人,很多人都是在一起習慣了,之後受不了分離,讓自己陷入了愛情終點的無線迴圈。愛情就是這樣,必須學會獨立,不可以因為另外一半一句話一個舉動或者最後的分離,而讓自己就這樣子改變自己的舉動。


一個F呢?


Fresh




Fresh
新鮮度,若是有個人總是會吹噓自己,只會去談他自己的當年勇,我覺得這種人就不需要太熟,平淡之交就好。這種人他已經沒有太多新鮮感了,不懂再去發現新鮮的事情或者沒有新鮮的想法,只懂得活在自己過去的人生裡面。畢竟,社會總是會變遷的,沒有新的想法,很難去應付新社會的型態。秉持著發現新事物的心態,這樣自己的日子,也會過得比較快活。



想想看你有達到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