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友誼如像種樹,因為友誼是一株樹(TREE):

T:Trust (信任)
最簡單又容易的一項
我喜歡全心全意的信任朋友
當然我會先放出許多許多的善意
畢竟我是個沒有疑心的人
或許寧可放錯一次
也不願意去遲疑別人

R:Respect (尊重)
覺得最重要的第一點
很多人都不太會尊重朋友
朋友給你方便,你卻當作隨便
不是一定要這樣做
成為了理所當然
自重的結果才會讓人尊重

E:Exchange (交流)
這點我做法蠻極端的
在於生活周遭的事情可以分享
談論理想抱負的時候就不行
畢竟個人有個人的想法
並不需要去強迫朋友來接受自己的想法
做法沒有對與錯
結果自己可以承擔就好了

E:Emotional Support (精神支持)
這是我最近在學習的事情
但是難度很高且很難理解
有時候做出來卻感受不到
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