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快樂嗎?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問題
忘了是誰先問起了我
讓我最近一直在尋找我的最佳解答

少許的人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更有多數的人喜歡把自己悲傷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在快樂建築在別人之上
大家應該都清楚不該這樣做的道理
第二條多數的人都會覺得理所當然要這樣做
是為了要把自己的痛苦轉移到別人身上嗎?
還是要闡述自己有多可憐的樣子嗎?

曾經有身邊的朋友是喜歡做第一條事情的人
或許也是長大了吧他也變得收斂許多
在我眼中他也真的是成長了
真的是值得我學習學習

又有人曾經問過我你都沒有不快樂的時候嗎?
我敢大聲說:我並沒有不快樂的時候
每天過得快快樂樂的就像很多書中講到的
到了晚年可以飲酒作樂就好了需要想這麼多嗎?
不需要去受到他人的影響來改變自己
也不需要去因為自己快樂而傷害到別人
這就是我追求的人生
這有多難做到?
問問你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