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一年設定自己的近程目標

防心論超高的我連家人也是報喜不報憂
常常都沒有講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只是把基本的做法與最後結果告訴他們
畢竟那是尊重

今年開始我學習讓自己的想法與家人溝通
不管是什麼大事情都會讓家人知道我的出發點
不想只把結果告訴家人而已
透過簡單的溝通與分析讓他們更了解我

我很慶幸我有一個美式教育的老爹
雖然我有時候會覺得他LKK
但是他總是會講:你決定好不要後悔就好
這句話後來也變成我的口頭禪
在不懂人的口中會認為是一句很不負責任的話
話中的意義更是讓人猜不透
上了大學我才了解老爹是在說:放手去做,我會在後面支持你的
這對我這個大兒子來說更加不能讓他失望

我也很慶幸我有一個保守派的老媽
相同個性的母子讓我更了解我的個性
在大學之前因為我們倆都年輕
都喜歡用感覺與脾氣去與對方溝通
又加上媽媽對於事情過度於保守
叛逆期的我常常把媽媽惹哭了
畢竟到大二前的我都是理性過了頭
總是覺得我對就對,老爸為什麼要我讓老媽

所以今年開始我只要有規劃過的事情
把自己的目標明確化並不是形容化
我會分別找老爸跟老媽長談一下
而我所講的長談其實就是家庭聚會
把自己的想法與長期規劃告訴家人
讓他們試著了解我內心的想法
並不需要讓他們擔心與擔憂

我也很慶幸老弟有了極大的成長
讓我感覺到了不需要擔心的想法
且二月與三月他幫了我許多的忙
讓我了解到我的不成熟的舉動與做法
雖然我並沒有錯也與老弟溝通過了
或許這就是他了解我的地方吧
也放手讓我去做了

剩下一個高中的小妞了
等今年的暑假過了之後要好好跟她溝通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