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我很理性
感性終究與我畫不上等號
左腦+右腦=理性+感性
我看我小時候應該是右腦受到嚴重的傷害吧
或許這樣也是好的至少純理性比純感性容易在社會立足

偶爾好像會理性過了頭似的
理性簡單一點解釋就是必然是目標導向
可以很冷靜的分析眼前的局勢
設法用最少的資源獲得最高的利益
而在此我不是冷血只是習慣的忍耐
直到達到我想要達成的目的
當然過程中不太可能會去理會周遭的人的感受
因為盡可能不要傷害到朋友就好
當然如果是經由專業點的醫學名詞來解釋的話
我可能就是”自閉症病患”
因為只有自閉症病患才不會去感受別人的想法
少了感性的我就猶如少了些許的同理心
也許很好笑但是我卻盡可能不要讓自己不要太過於理性

聽完小布的意見之後試著讓自己的錯誤來還罪
雖然我並不覺得我做的事情有錯
豬八戒小布總是會用瞧不起的口氣說:你懂得別人的感受嗎?
畢竟我以為我已經逃脫理性過了頭這個圈子了
我了解那個圈子的人際交際的手法
就猶如我喜歡的畫家說過的:

    要描述他們最真實的一面的話
    重要的就是就近的來觀察他們
    藉由他們的生活的一舉一動來記錄他們


我開始對於自己理性過了頭的事情一一道歉(兩件事情十多人)
果然聽小布的話是對的 道歉完的我心情輕鬆很多
(OS: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覺得我有錯,道歉完心情很爽)
雖然才剛認識妳沒有多久且對於妳的話還有半信半疑的感覺
但是心理學系就是心理學系念的理論總是與眾不同
這種有利無害的建議果然是好的
新一代中要求感理性並重
或許我該學習如何保有些許的感性
這才是重要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