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友身邊得知郵輪火車跟幸福巴士這兩個郊遊的方式
但是在查知郵輪火車好像是要現場訂票
而改轉戰簡單網路訂票的幸福巴士

幸福巴士是經濟部要推動經濟的成長跟旅行社合作的
任何的縣市都有這樣的活動而交通費用均只要一百塊
在經濟與時間的許可之下
我報名了星期一的基隆前往宜蘭之幸福巴士團
原本以為非假日我一定是團裡面最年輕的小夥子
結果是跟我猜想的差不多平均年齡應該有五六十歲
但是我卻不是最年輕的因為有四歲小弟弟且導遊小姐也比我年輕

當天在基隆文化中心集合之後就驅車經雪山隧道到達了宜蘭
也開啟了我們旅程的第一站-大湖風景區又名天鵝湖風景區#1
因為這個風景區範圍占地十一甲所以徵收清潔費用
而我們去的時候是大型的團體園區有特地派人來替我們簡介
搭上氣動的竹筏之後就開啟我們四十分鐘簡單的導覽
當天早上的天氣雖然不是挺差的但是實在是有夠悶熱
加上船速過慢讓導覽時間過長所以讓大家有點心浮氣躁
一趟下來也讓我看到不少的植物與動物#2、3、4、5、6
可惜我不是帶望遠的鏡頭去拍有點氣到
下了船之後接著走簡單的環山步道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所以走得非常的急促
讓大家均覺得花錢只有一點時間很不值得
因人而異我卻不這樣認為 因為我很喜歡大自然#7、8

在參觀完大湖風景區之後我們前往了蜂采館#9
其實這個館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且有經過
在這裡導覽員解說了一些簡單的蜜蜂的常識
帶著我們參觀了成千上萬的蜜蜂群#10、11
雖然並非像小貓小狗一樣的可愛但是近看時候的扭動頗有趣的

中午到達了宜蘭在地最大企業的金車KAVALAN威士忌酒場#12、13
金車的經營行銷方式有點類似金門高粱的作法
在商言商的情況之下有促進觀光的意思在
而在開放觀光工廠的情況之下讓我簡單的了解製酒的過程
在參觀完工廠與簡單的用餐之後
我們最後前往了我最想要前往的目地林美石磐步道
可惜老天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來讓我雅興全消
最後到達了礁溪火車站附近公園處泡腳後
也簡單的結束了我的一天旅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