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是在大三時候學長跟我說的
所謂金字塔理論就是社會地位分佈關係
之前有學者提到M型社會以及最近的W型社會(不懂的 請自行估狗)
到了往後幾年會衍生出的U型社會(很複雜不想解釋)

看完仿冒海角七號拍法的艋舺之後
對這個理論有更深層的確認性
義氣是(有)三小(路用)?

大學畢業後 碩班找教授(並非碩班老闆)時被念的一文不值
當時候的我也知道我非常的混
所以一句話都不敢吭 畢竟自己都在金字塔的最底層
這幾年很努力的在往上爬
努力的爬到金字塔中段部分

有人說過三十歲的時候思考會變遲鈍
所以在這幾年念碩班我盡量努力的記東西與理解
而不是像身邊某些朋友是看東西
或者是某些嘴泡:我朋友巴拉巴拉
我真的想不懂什麼時候可以說:我的經驗巴拉巴拉

碩士班學會一個處事的能力
對於應付金字塔理論來說蠻有用的
也就是懂得學習如何認錯
至少知錯後我會懂得要改善
在此感謝非常多的鄉土劇的導演與演員
常常在劇中就會有一個怨天尤人的演員
讓我了解怨天尤人是多麼可怕行為
到了後來只會更加的顧人怨
最後打出悲情牌也就是:覺悟
我的人生不需要這麼戲劇化
只要學習認錯這就好了
不會有這麼多無聊的人來找自己麻煩
懂得認錯可以解決不少事情

U型社會即將的來臨
這段空窗的黑暗時期是利用機會的好時機
真搞不清楚e04的統計到底怎麼來的
進修的人數比率總共有六成(真的有這麼多嗎?)
而自己只是那原地打轉的四成人數

近期只能夠慢慢的進修往上爬
一點一滴的將自己所需的專業融會貫通
讓自己的腦更有知識才是重要的
而不是只會戰嘴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