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家庭背景與不同的環境會造就不一樣的思考
工作方面有人期待責任制、有人期待非責任制
薪資方面有人期待月薪多、有人期待福利多
愛情方面有人期待優生學、有人期待美麗外表
退休方面有人期待月退俸、有人期待當科技新貴

每個人所要求的基礎點都不同
很多人追求的都是自己盲目點
什麼是盲目點也就是自己的缺點或者是達不到部分

期待非責任制的人因為晚上沒辦法加班
期待要月薪多的人因為眼紅別人領這麼多
期待要優生學的人因為自己並沒有這麼的高
期待科技新貴的人因為領不到月退俸

許許多多的人只會考慮自己的私利
都不會去顧全到自己本身的缺點
面對缺點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包括我自己也無法完全的去面對與挑戰

之前才跟小新聊天(很多共同認識的朋友)
說明自己身邊有許多可以讓自己學習的人
身邊有一些人總是會自命不凡
只要有任何出錯都是別人的錯
這樣說或許有點自負
但是高道德標準的對待我自己
讓自己別跟周遭的人犯一樣的錯誤的心態
會讓我有快速的成長與進步

分享一個蠻好玩的價值觀念
之前跟某個優生學的朋友聊了結婚伴侶的話題
當然她也是希望可以有一個身高不要太矮的伴
理由很簡單 不希望孩子問媽:為什麼我這麼矮
聽完之後理由的出發點之後
我後來認真的想想我是否也該這樣來思考
得到了一個好笑且好玩的答案(joking)
我希望未來的伴別太笨
理由是 不希望孩子問我:為什麼我這麼笨
矮並不可恥 笨才會可恥
畢竟社會上許多犯錯的人都是因為笨才會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