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睡覺的情況之下


我與Jun san還是準時在七點起床


可能是前一天並沒有走太多的路吧


所以我們並沒有賴什麼床


當天氣溫-2度

 


在Jun san稍微化妝整理之後


我們很早就到了飯店的餐廳用餐


第一天我們兩個都選擇了日式的早餐


在簡單的用完餐之後


開始了我們第二天的旅遊外拍自由行

 


今天第一站就是二日市的太宅府天滿宮


因此我們步行前往天神站在從天神站前往西鐵線


從天神站搭電車到太宅府

 


在這期間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都不會講日文的情況之下


用我破破的英文詢問了車站售票員


結果他給我的回答只有:I can’t speak English


害我們想要用一日遊的部分都沒辦法使用


重點是在12/31很多地方都休館


因此一日卷有點不太好使用

 


但是這樣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倆的心情


因為那天有很美麗的藍天陪伴著我們(台灣又下雨又冷)


到了太宅府站之後


我們立馬前往太宰府天滿宮


其間當然經過許多的商店街與小吃店


其中有一家是很多人在排隊的小吃


買完之後我們才知道好像是含有梅子口味的紅豆餅


真的是非常美味

 


到了太宅府之後我們開始展開瘋狂的外拍與旅拍以及shopping


主因是因為九州博物館那天休館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那個區塊shopping與拍照


當我們要離開太宰府天滿宮時


插曲發生了:就是下雨了


原本我們還要前往其他的景點


但我心情馬上掉到了谷底:因為我不想要我的阿兔淋雨


在我們走回太宅府車站的時候


老天爺又送給我們另一份大禮:飄雪了


當下的我只能說開心到說不出話來


且只有在太宅府市附近有下雪而已

 


去玩太宅府之後我們就前往二日市站要去泡溫泉


在到了二日市站之後我們在車站前的拉麵店用餐


很慶幸裡面有一個漂亮的小妹妹他很願意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因此我們在那間店享用了中餐後就前往泡湯

 


到了二日市溫泉後又開始可怕了


因為沒有人會說英文


結果我就硬著頭皮買了票卷進去泡湯


只能說日本泡湯跟台灣大不同


大家都是遵守規矩洗得乾乾淨淨的才下去泡湯

 


因為我們在找溫泉的時候不小心迷了路


因此在泡完湯之後我們準備回天神站吃晚餐與逛街


結果一回到天神站之後悲劇又發生了


就是12/31號日本很多地方都提早打烊


整個福岡跟博多跟死城一樣

 


後來我們只好放棄了台灣就有的一風堂拉麵


買小東西與啤酒回飯店跨年


在東聊西扯之下到了三點才就寢



 










 

 




 




 

 

 

 

 

 

 

 

 

 

 

 

 

 

 

 

 

 

 

 

加你!食驗世 WHEN-Travel



 

 

 

 

arrow
arrow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