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老弟談到一些個性的改變
問的時候卻講不太出來
趁這時間點做一些整理與敘述

1. 絕不把 負面情緒 帶回家中
 這部分跟巨蟹座的個性差很多
 巨蟹喜歡以家庭為主
 所以會將許多的情緒帶回家中
 而或許是家人要我們小孩子學會處理事情
 所以我不太喜歡將負面情緒帶回家中
 就算在外面已經遍體麟傷也一樣
 我也會將不好的講成好笑的給家人娛樂
2. 學習控制 在意 這情緒得時間
 這部分其實我真得花很多時間去改
 畢竟在意這舉動真的是人性
 誰可以不去在意別人的言語與舉動
 連我也不能夠倖免於這情緒
 能改變的方式就是縮短這舉動的時間
 所謂過了事情就不拿出來提
 更不會拿出來與周遭的人討論
3. 以身作則
 也就是許多事情只講自己做得到的
 許多人真的很喜歡講我家人、朋友、同事、、等等怎樣
 怎都不會去講自己有什麼事蹟
 這真的也算是很多人的詬病
 原以為這是四十歲以後的人才比較會有的個性
 想不到這類行為已有年齡下降的趨勢
4. 以不爭為原則
 許多舉動都做自己為主
 不去在意旁人的進度與討論
 只要按照自己心理的進度走就可以了
 畢竟自己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動力
 不需要去爭什麼名與利
 只要將本分事情做好對得起自己心理就好
5. 不去影響他人的思考
 不將話說死留給他人一個自由的思考空間
 管好自己思考情緒即可
 盼隨著顧好自己的行為舉止
6. 任何事情都先往自己做反省
 不管對與錯只要有閒話就先反省自己
 不論出閒話的人是什麼地位的人
 只要有人反映就是先反省自己
 盡可能不要去怨天尤人
 反正就是有錯才會有人去反映
 只要先改就對了

有些行為是從小以來的壞習慣
所以這就是將自己的行為做改進
有些行為是社會中容易有的壞習慣
所以這就是將自己的行為做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