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空閒時間去旁聽了經濟系的課程

某人跟我說要多聽聽多看看外系學生的想法
我想我也去聽一門比較有意思的課
順便看看行銷中有無我該學習的重點

想不到上完課之後
跟授課老師討論一下之後
得到了我最近困惑很久的答案

老師本身是上一些基本的課程
像是社會學、管理學、組織管理、、、等等
總覺得第一門課我一直不想要上
所以跟老師談了一下

我:第一們課我覺得很隆統耶,可以不去聽嗎?
老師:我覺得那是我覺得很重要的課捏
我:為什麼阿(疑惑)?
老師:公司就想一個小型社會,從內部先做起,才能向外擴展

後面提到一些不太能說的東西
但是有提到一個好玩的重點
現在的人社會倫理都有點改變了
若是商業的講法就是:社會病了
太多太多的人都吸收了太多西方的文化
也就是有個人主義跟資本主義
那些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都會這樣子
總是不能顧及到別人的感受
心裡面完完全全就只有自己的感受
人總是自私的 在商業上這是一成不變的事情
但是如果把工作態度帶進來生活圈裡面的話
會覺得這樣日子應該會很難過吧

反省:

有時候我好像都不會去在意別人的感受



覺得我說的話不要違反倫理道德與社會倫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